Google
 

Friday, July 20, 2007

若是本地人網友違法必受對付

(吉隆坡19日訊)國內安全部副部長拿督胡亞橋今日(週四,19日)表示,只要網絡作品的作者是本地人,一旦他觸犯任何法令,政府一定會採取行動對付他。

他說,網友如果因為濫用言論自由而被政府採取行動,他們並不能怪政府。

“假如有關言論會破壞社會和諧,相關人士還是會面對法律制裁,因為這是法治的國家。”

胡亞橋週四為全球觀音大法會紀念筆主持推介禮後,受詢及如果政府不滿網友在外國註冊網站所貼上的作品,他們是否也會受到對付的問題,發表談話。

他表示,網友或網站的擁有人都沒有豁免受到法律制裁的權利。

留台生改編國歌短片受爭議
來自麻坡的留台生黃明志早前因在著名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發表改編國歌《我愛我的國家 Negarakuku》音樂短片內容備受爭議,因此可能惹上牢獄之災。

胡亞橋說,國安部官員目前還未詳細研究有關音樂短片,因此並不確定其內容是否有觸犯任何法令;不過,國安部會關注此事。

他指出,任何人如果隨意更改國歌就是對國家不敬,也顯示有關人士沒有公民意識,這種行徑應該受到譴責。

“我想任何有基本民眾意識及愛國的人都不會這樣做,在甚麼情況之下都要愛國及尊敬國歌。”

文化、藝術及文物部副部長拿督黃錦鴻週三(18日)表示,已指派官員調查有關音樂短片是否有辱國譽;如證實該改編曲含有侮辱國歌成份,將援引國歌法令控告黃明志。

黃明志是以饒舌演唱方式改編《我愛我的國家》音樂短片並上傳該網站。該短片剪輯了大量2007年大馬旅遊年宣傳短片畫面。

新闻来源 《星洲日报》

No comments: